开幕致辞

深圳市领导致辞

发稿时间:2018-01-04 【 字体:




蒋宇扬: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各位领导,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与来自全国、世界各地的朋友相聚鹏城,共同参与我们今天科技影视活动周重要影视活动--2017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首先我代表中共深圳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给予大会的关心和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

2015年12月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缔约方大会通过了《巴黎协定》,协定对2020年后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具体安排,标志着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重要的启示是实现全球绿色低碳、气侯适应和可持续发展,不再是遥远的一天,而是当下人类最核心的利益之所在。中国一直是应对气候变化事业的积极参与者,为推动全球气候治理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强调要毫不动摇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同时,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强化公民环境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深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着力构建绿色低碳的经济体系,全面推广绿色建筑、绿色交通,大力提倡绿色生活方式,以更少的资源、能源消耗实现了更高质量、更快的持续发展。其中,代表深圳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的2017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就在深圳落地生根了,他将强化深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形成的示范效应,航都文化公司是我市乃至全国在气候变化传播领域中的一股重要力量。在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和中国气象科技与气候变化司等相关机构的支持下,由航都联合深圳市科协等多家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首个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公益影视活动。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于2015年在深圳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大会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的重视和支持,也成为了深圳在应对气候变化传播领域的一张名片,本着世界主题、中国故事、影视表达的宗旨,深圳市科协与航都文化还联合出品了反映深圳低碳故事的影片《绿·道》,通过航都文化成熟运营,组委会代表携《绿·道》等获奖作品于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并进行了影片的展映,让深圳领跑气候影视,助力中国绿色影视走向国际。

未来,我们计划在深圳设立全球气候变化文化传播基地,让深圳走入全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城市的前列。本届大会在2016年11月18日在联合国第22届气候变化大会上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向全球发布绿色影片征集信息。本届大会在专业机构征片的基础上新增了大专院校组、绿色青锋,以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播大学为首的数十所高校征集影片,同时向深圳中小学生征集影片,设立“青锋少年”专项活动,鼓励青少年通过影视表达气候观点。

大会评选出优秀作品还将有机会在今年德国波恩进行展映,今天的论坛以“绿色发展与气候传播”为主题,吸引了国内气候变化的顶级专家来深圳进行气候知识的传播,通过搭建科学家和传播学家的对话平台,围绕“气候变化”这一世界主题,带领跨界专家进行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向世界传达中国声音的人文对话。同时组委会还邀请到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科学传播专家,为深圳市民带来“气候变化与生态保护”的知识盛宴。在座各位都是气候和传播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衷心希望大家深入交流,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共创美好的未来。

最后预祝2017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也感谢我们承办这次会议的航都文化和陈素平先生,感谢中宣部和国家气象局,谢谢各位。



大会介绍 活动 报名 会务信息 展示廊 版权交易 赞助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