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致辞

张凡

发稿时间:2018-01-06 【 字体:


张凡:今天气氛热烈,高朋满座,贵客如云。尊敬的祖康先生、铁堆秘书长,尊敬的各位朋友、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媒体界的朋友,今天我们在深圳齐聚一堂,目的就是2017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这件事我看是引起了方方面面的关注,首先预祝我们这个大会圆满成功。

 为什么要祝贺呢?我看有这么几个原因:一是时机非常好,大家知道气侯问题已经引起了方方面面整个世界的关注,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现在联合国大会正在进行,有的国家要退出巴黎协议,这些我们不管他,我们是坚定不移的要把气候问题作为重要的问题,包括我们在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就非常鲜明的表达了我们的态度,把这个问题向前推进。所以这个时机我看非常好。

大家知道内容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五大新发展理念。五句话十个字“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创新”,大家知道创新就是突破以往的传统模式,以新的方式在整个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推动我们的发展叫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现在已经形成了这样的局面。深圳本身是我们改革开放的前沿,一直在领风气之先,所以创新这点非常重要。

“协调”,不仅是东部地区,而且是西部地区,不仅是富裕地区而且是贫困地区,协调发展。

“绿色”,这点尤其重要,也就是说不仅要金山银山而且要绿水青山,在进一步发展中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前几天政治局专门召开学习会专门讨论绿色发展的问题,我们在这一点上是坚定不移的。

“开放”,我们连续开了几个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30多个国家云集中国,包括美国、日本,日本专门派了特使到中国,安倍写了热情洋溢的亲笔信。韩国因为萨德问题前总统进了监狱,新上任的总统派了总统特使到中国。俄罗斯更不用说,普京亲自过来了。曾经六方会谈的基本都到了,来干什么呢?就是中国提出的命题“一带一路”,这个“一带一路”整个世界对这个问题那是高度的赞扬。

随后2017年9月的金砖国家峰会也非常成功。在金砖五国会议上探讨了一系列的问题,也就是说我们的发展理念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国家峰会上基本已经形成了共识。其中绿色、环境保护形成了普遍共识、全世界的共识,这一点非常重要。

马上国庆节了,68周年,这个会议是对我们国庆节的献礼。特别是通过优秀的影视作品推动全国、推动整个世界对我们气候,对环境保护问题引起高度的重视。今年是2017年,2017年在中国的历史上是鸡年,鸡年大家知道中国的老百姓总是爱讲鸡年要大吉大利,就是好年。历史上鸡年历来是好年景。例如1921年鸡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共产党成立给整个世界带来多么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给中国人民带来多么大的变化。1945年日本鬼子投降也是鸡年。2017年又是鸡年,又是好事连台,今年我们要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号党的十九大,党的代表大会是我国人民、全军、全党的重大事情。在这个会上我们要提出举什么旗、走什么样路,向什么样的目标达到什么样的目的,所以我想气候问题也是我们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所以这个大会不仅仅是我们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而且也是我们向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献礼,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预祝所有朋友们大吉大利,谢谢大家。



大会介绍 活动 报名 会务信息 展示廊 版权交易 赞助机构